中安在线首页|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英文|简体|繁体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理论 > 徽派求真

登高望远 走进“十四五”

——泾县文化旅游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5 16:24:10

丁仕海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

  “中国文房,诗意宣城”,作为安徽省唯一一个同时与苏浙接壤的市,宣城市处于安徽“东进”的最前沿,是沪苏浙产业“西移”的第一站。“对标沪苏浙,文旅率先行”,宣城文旅人坚定文化自信,聚焦自身强担当,充分挖掘、发挥宣城市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努力在沪苏浙地区打响文化宣城的品牌,进一步提升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中国宣纸之乡、中国宣笔之乡、中华诗词之乡---泾县,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核心区,这里人杰地灵、文脉悠长、物华天宝、厚博深藏,是光荣的“红色故里”、著名的“宣纸之乡”、悠久的“人文名城”、优美的“山水福地”,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尽管泾县文化旅游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由于文化旅游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相关理论研究也比较匮乏,泾县文化旅游发展还存在诸多困难和不足。这些困难和不足将会阻碍泾县文化旅游发展,因此对泾县文化旅游发展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提出相关对策,对于全面融入长三角,加快推动泾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一、泾县文化旅游发展现状分析

  泾县位于皖南山区,南依黄山,西临九华山,襟抱太平湖,全县总人口36万,面积2059平方公里,自汉初置县,迄今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有“汉家旧县,江左名区”之称。近年来,泾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首位来抓,坚持“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大力实施“旅游提质大会战”和“旅游兴县”战略,落实生态文明保护与文化传承两大重点任务,稳步推进景区景点开发,抓紧抓好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全县文化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度,全县共接待游客59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60亿元。

  (一)文化旅游资源禀赋

  泾县有一首诗。“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赠汪伦》几乎家喻户晓,耳熟能详,这首诗不仅让大诗人李白和汪伦的情义故事流传千古,也展现了泾县人的好客和友善。

  泾县有一面旗。泾县云岭是新四军军部旧址和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所在地,是“皖南事变”发生地,新四军将士曾在这里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起铁军精神一直激励和引领着泾川儿女奋勇前进。

  泾县有一张纸。它就是纸中之王---中国宣纸,宣纸传统制作技艺是安徽省唯一独立申报、保护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郭沫若先生曾亲笔题词:“宣纸是中国劳动人民所发明的艺术创造,中国的书法和绘画离了它,便无从表达艺术的妙味。

  泾县有一条路。它就是皖南川藏线最精华路段——桃岭六道弯,一边是云端“天路”,一边是水墨“江南”,风景独特、惊险曲折,深受众多自驾游爱好者的青睐,也多次入选全国十佳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泾县有一幅画。这就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明清古村落---查济,“寺庙亭台塔影下,小桥流水杏花轩”,这里有着世外桃源般的清雅与美好,宁静古朴、隽永秀丽,它还与全国300多个高校建立了写生合作关系,被誉为“中华写生第一村”。

  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秀丽的风光为泾县留下了众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是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泾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现已创成国家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6个,22处重要景点,A级景区数量和等级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二。

  (二)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泾县地处宣城市东南部,位于苏、浙、沪三小时经济圈内,近邻南京、合肥、杭州、芜湖、马鞍山、黄山等城市,属南京都市圈,2021年有望加入杭州都市圈,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京福高铁泾县站至北京5小时、福州3小时、合肥50分钟。芜黄高速泾县段2021年建成通车,205国道和206省道贯穿全境,宣泾高速、宁泾公路、泾青快速通道全面启动,“三纵四横”的快速交通体系已然形成,将构建起合肥、芜湖、黄山、九华山“1小时”,南京、杭州“2小时”交通圈。距离泾县65公里的芜宣机场于2020年建成通航,出行交通方式更加多元化。此外,泾县以“美丽公路”,串起“美丽景区”,打造“美妙风情”,一条条公路已然成为泾县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泾县也于2019年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三)规划引领项目支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泾县以县域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优越的生态自然环境为基础,将前瞻性与生态化相结合,精心组织,科学编制了《泾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策划及近三年行动计划》《泾县文化旅游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桃花潭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泾县非遗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泾县非遗公共品牌文创与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方案》《泾县非遗人家建设与实施方案》,为文化旅游发展理清思路、确定目标、布局重大项目,对推动泾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重点文旅项目落地实施。2018年至2020年,全县新增文化旅游重点项目106个,爱晚工程•国家养老皖南示范基地、桃花潭畔旅游度假区、泾县智慧旅游中心、中国宣纸小镇等一批投资高达百亿元的文化旅游项目相继落户泾县。同时,立足资源优势,建设桃花潭、宣纸文化园等一批文化精品旅游景区;紧扣山水主题,建设水墨汀溪、月亮湾水上乐园等一批激情山水精品景区;围绕红色文化,加快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建设,打造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大供给侧产品开发,建设马头祥养生观光园、桃花潭畔森林温泉等一批文化旅游新兴业态。通过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旅游产品,高效利用旅游资源,为推进全县文化旅游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亮化美化“皖南川藏线”。为彰显皖南川藏线的“网红、天险、原味、艺术”的总体定位,营造皖南川藏线的“水墨画卷、江南天险”高品位的夜景游览线路,泾县加大投资,在安徽省率先实施“皖南川藏线”夜景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因地制宜,结合地形地貌,建设了安徽省首个最长350米的野外浮雕墙,打造安徽省首座以公路文化为主题的——泾县“美丽公路、幸福之路”公路文化展示馆,最大限度激发“皖南川藏线”这条网红路旅游活力。

  旅游厕所变身美丽风景。11月26日,随着皖南川藏线西湾厕所的投入使用,2020年泾县投资470万元,在皖南川藏线布点的12座旅游厕所全部建成,旅游厕所结合地方特色和人文风貌创新设计,兼顾实用性与美观性,与周边自然环境、建筑风格相融共生,已成为景区风景之一。截至目前,全县建成A级旅游厕所78座,其中AAA级12座,AA级55座,A级11座,并积极探索旅游厕所管理方式,结合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安排公益性岗位52个,通过公开透明的选聘方式安排所在地的贫困户上岗就业,有效地解决了旅游厕所日常保洁管理问题。

  (四)品牌效应逐步凸显

  近年来,泾县把“泾县,宣纸上的山水画卷” 作为旅游IP符号,全方位实施旅游品牌营销。先后举办自行车邀请赛、桃花潭龙舟赛、油菜花马拉松赛、全国越野车争霸赛、全国摄影大赛等多项赛事活动,通过“赛事搭台、旅游唱戏”宣传泾县,吸引人气、增添活力。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县、中国文化百强县、中国魅力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影响力自驾游名县等多项荣誉称号。泾县文化旅游整体形象得到全面提升,旅游目的地建设不断加快。

  二、泾县文化旅游发展的问题

  近年来,泾县依托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文化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从全国范围目的地整体打造的趋势和要求来看,与周边知名旅游县市相比较,泾县文化旅游发展总体上存在产业发展大而不强,文化内涵挖掘不够以及同质化、低端化等问题,文化旅游业发展在接待水平、服务配套设施、机制创新意识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一)产业发展水平有待提高。

  一是景点分散,同质化严重。泾县文化旅游虽然景区景点数量较多,但普遍存在“散、小、弱”等问题,且同质化明显,大多数景区以观光休闲为主,文化挖掘不足,如漂流、古村落景点等,县内各景区景点没有形成聚集效应,无法延长游客的停留时间或吸引游客多次出游到访。二是精品缺失,竞争力不强。泾县虽有13个3A级以上景区,但单个景区游客接待规模均不足百万人次,缺乏高档次的5A级精品景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等高等级旅游产品,没有形成具有轰动效应的拳头产品和具有较强吸引力的精品旅游线路。

  (二)文化旅游内涵有待挖掘。

  泾县文化旅游业产品体系较完整,有宣纸文化游、生态观光游、红色研学游等旅游产品,但大多还是属于观光游览类景区,可供游人参与的活动和项目少,深层次的特色产品更少。对本地特色文化的挖掘深度和开发力度还不够,在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塑造上存在滞后,导致旅游产品缺乏文化底蕴,很大程度上影响旅游业品质、品味提升和长期发展。

  (三)旅游要素配套有待完善。

  随着泾县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游客数量逐年增多,县内旅游接待型酒店(三星级以上酒店)数量严重不足,全县星级宾馆数量较少,星级酒店档次偏低,高品质、特色化的服务急需加强,尚无高规格的五星级酒店。城区及景区内商住饭店、宾馆设施落后,分布不均,服务质量亟待提高。乡村旅游配套设施以民宿、农家乐居多,分布散、规模小。文创、夜游、演艺产品等有待开发,缺少能够集中展示、体验和售卖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购物品场所,缺少特色观赏性活动和参与性项目,导致游客夜间娱乐项目匮乏,难以延长游客的逗留时间。

  三、泾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一)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严格按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要求,通过文化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推进社会经济全面发展,通过“全要素资源有机整合、全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政策保障、全部门共推协作、全方位旅游服务、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域旅游交通建设、全境旅游效益共享”等发展路径,打造全时空、全要素、全业态、全民化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一是提升公共服务。推进“皖南川藏线”、全域旅游环线景观廊道两大示范线提升;建设云岭片区至景区交通环线、县城景观大道两大小环线;推进“皖南川藏线”服务驿站、景区生态停车场等设施提升。二是推进国家级品牌创建。加快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步伐,打造一批高等级旅游景区,助力泾县旅游从观光游览为主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的产业转型,实现泾县在皖南区域的品牌产品突围。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县文旅集团市场化转型,支持文旅集团加大对泾县查济、黄田、茂林、马头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的盘活力度,改变“小而全、低而散”的经营局面,真正实现政企分开,管办分离。 四是健全产业要素供给。完善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举办国际宣纸艺术节等品牌节事。推出“全域发展、全景泾县”的发展愿景,通过“全域打造,重点突破”,走出一条全域旅游发展的“泾县模式”,将泾县打造成——中国宣纸文化产业传承创新试验区,安徽生态文明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典范,皖南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

  (二)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做好做足“旅游+”文章。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两者融合发展,文化才更有活力,旅游也更有魅力。通过对泾县文化资源的深度挖掘,将泾县文化变为有说头、有看头、有玩头的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宣纸文化源地、红色文化胜地、徽州文化基地、创意文化高地。(此处顺序略有调整)

  旅游+非遗。鼓励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按照“大分散、小集中”的原则,打造泾县水西非遗人家。按照4A级景区的标准,立足泾县宣纸、宣笔、油布伞、木梳、活字印刷、琴溪龙窑等丰富的非遗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形成集非遗技艺展演、非遗文创展示展销、非遗深度体验(含住宿、餐饮)等为一体的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非遗聚落,填补城区景点空白。精心设计泾县非遗研学线路,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非遗“六个一”主题研学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夯实文化自信根基。

  旅游+体育。依托山地优势和水资源优势,以体育设施为载体,促进体育、旅游、康体融合发展,构建体育运动休闲体验、体育赛事观赏、体育旅游商品等一体的体旅产业链。泾县体育旅游资源丰富,重点聚焦自驾资源发展骑行、汽车越野、ATV 俱乐部等运动项目,规范提升水上漂流产品,拓展古道徒步、丛林探险、山地越野等户外运动项目。

  旅游+农业。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场和美丽乡村休闲带建设,依托竹林、茶山、森林等农业生态景观,开展景观农业观光、茶山摄影、森林观光等生态特色产品;围绕“皖南川藏线”、高铁、国省道泾县段、县道溪桃路、桃查路等沿线和重点旅游景区周边公益林和天然林,开展彩色林建设提升森林景观。依托优秀文化历史名镇名村以及特色乡村旅游示范点等,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现代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形成小月亮湾村、小康村、高山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主题乡村,重点培育一批精品民宿、农家乐等业态,开展示范性创建活动,创建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推进农业产品旅游化开发,以竹、茶、瓜果、蚕桑等农业基础,开展蔬果采摘、特色民宿等旅游休闲项目,促进农业产品向旅游产品转变。

  (三)强化文旅促销宣传,积极开拓长三角客源市场。

  酒香也怕巷子深,旅游产业的发展需要持续不断的宣传营销。泾县要进一步深挖旅游内涵,加大创新策划,造出声势,打响品牌,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泾川佳境”。

  多管齐下、立体推进。积极在中央媒体以及安徽、南京、上海等主要客源地媒体进行旅游营销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微博各类社交媒体、智能搜索引擎等网络新技术、新手段,增加泾县旅游线上信息量。参与《魅力中国城》等节目,通过电视媒体传播泾县风土人情知识与优质旅游资源;加强与影视、音乐、动漫、游戏等投资、制作公司合作,鼓励并邀请影视文化企业、影视剧组来泾县采点拍摄有泾县元素的院线电影、网络电影;鼓励与携程、途牛、美团等各类 OTA 电商平台推广泾县旅游线路产品。

  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纳入安徽省旅游营销宣传体系,积极为安徽旅游官方微信、微博提供泾县素材,借助安徽旅游营销平台打出泾县知名度,借力安徽在国内外设立的多家营销中心进行宣传。积极加强与杭千黄铁路沿线的杭州、千岛湖、黄山等著名旅游景点的合作营销推广,将泾县作为杭千黄沿线的重要旅游节点;与黄山、九华山等地的都市文化游、生态观光游形成互补关系,联合开展对外宣传促销,客源互送;参与苏浙沪皖旅游推介活动,积极参与长三角旅游城市群在各大城市举办的精准营销推介会;举办旅游节庆造势,积极参与省层面各大旅游节庆,积极争取承办大型旅游节庆,持续提升影响力。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我们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勇于创新,以饱满的激情、担当的勇气、必胜的斗志,乘势而上,擦亮泾县全域旅游品牌,推动旅游业整体跃升, 实现“旅游兴县”战略目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安徽理论网
新闻热点
  发展高质量需要治理提效能、社会大稳定。伴随社会治理现代化,“线上社会”治理日益成为新的重要课题。阜阳在这方面作了一些尝试,在试点基础上,自去年11月起创新形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有话请您说、有事我来办”活动,为群众解难解烦解惑(以下简称“两...
来源: 安徽理论网 日期: 22-05-25 15:1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强调,党中央要求党的领导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深入学...
来源: 学习时报 日期: 22-01-07 10:05
  2013年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汉学家、学习汉语的学生和媒体代表亲切座谈时表示,“文化交流是民心工程、未来工程。俄罗斯是世界上最早研究汉学的国家之一,汉学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正是因为两国文化长期交流融合,中俄友好才根深叶茂”。在...
来源: 学习时报 日期: 22-01-07 10:0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经济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7 10:04
  无论是黄河长江“母亲河”,还是碧波荡漾的青海湖、逶迤磅礴的雅鲁藏布江;无论是南水北调的世纪工程,还是塞罕坝林场的“绿色地图”;无论是云南大象北上南归,还是藏羚羊繁衍迁徙……这些都昭示着,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的...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7 10:04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统计局   2021年12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2020年全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数据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全国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突破12万亿元,达到12.13万亿元;占GDP的比重为11.97%,较上年提高0.35个...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7 10:03
  团结奋斗,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样需要广大官兵发扬团结精神、奋斗精神,把握历史机遇,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一支军队的强大,最根本在于有强大...
来源: 解放军报 日期: 22-01-07 10:03
  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建设和管理并重,统筹协调产能提升和绿色发展,促进高标准农田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管理、高水平利用,让我们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烧饼田’变成了连片田,泵站、水渠一应俱全,农机敞开跑,旱涝不发愁。”江西省上高县...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7 10:02
  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是14亿多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又一次热情拥抱,有利于促进冬季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有利于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伴随着《一起向未来》的优美旋律,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经过几年努力,各项筹备...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7 10:02
  各地法院适用民法典判决的各类“首例”案件广受关注,“八五”普法规划将“突出宣传民法典”明确为普法重点内容,一些地方建起了民法典主题公园……民法典正式施行一年来,对经济社会正产生越来越深刻的影响。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民法...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6 11:03
  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近年来,可再生能源因其绿色、低碳、可再生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超10亿千瓦,相当于40多个三峡电站的装机容量——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比2015年底实现翻...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6 11:03
  日前,2022年春运火车票开始发售。记者从2022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同时,春运期间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对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护平安,做好疫情...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6 11:03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激励踔厉奋发的勇毅干劲,抒发共创未来的坚定信心,激扬新征程开拓进取的奋斗豪情。   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我们在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体悟历久...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6 11:0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对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对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保障作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6 11:0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离不开良好政治文化的熏陶和滋养。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用好政治文化涵养功能,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继续向好,为改革发...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2-01-06 11:01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对卓越人...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12-02 11:06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近两年,河南不惧挑战、迎难而上,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防止政策措施刹车、帮扶力量减弱。“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下大气力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同乡村振兴...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12-02 11:05
  中非合作成果遍布非洲大地,中非贸易额和中国对非投资额稳步攀升,不仅改善了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条件,更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非友谊历久弥坚,具有光荣传统和深刻内涵。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总结中...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12-02 11:05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12-02 11:05
  工业化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极大提升了人类改造自然、利用自然的能力,形成了绚丽多彩的工业文明。但也应看到,在传统工业化模式下,人类对自然资源的攫取打破了地球生态系统原有的循环和平衡,造成人与自然关系紧张。走好新型工业化...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12-02 11:04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刚刚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09-30 09:58
  9月29日,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5位生态环境系统党员代表围绕“践行两山理论 建设美丽中国”主题,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近年来,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逐步转向精细化。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室主任李云婷参与的高密度监测网络项目,是精细化管理的...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09-30 09:57
  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在网络平台上点亮蜡烛,走进烈士纪念馆重温英烈事迹……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致敬先烈、追思英雄,在缅怀先烈中赓续红色基因,在铭记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精神的光芒,总能穿越时...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09-30 09:56
  资金导流,不仅为发展“输血”,也能更好培育“造血”能力   青海丰美的水草和洁净的空气,养育了高品质的牛羊。然而,地理位置限制、运输成本较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农牧业发展。同时,农牧业投入周期长、回报慢,发展过程中常常遭遇融资贵、贷款难等...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09-30 09:55
  习 骅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09日 第 04 版)   提及中国女排,很多人会不禁想起“学习女排,振兴中华”这句口号。人们始终喜爱女排、关注女排。曾经,万人空巷看女排;而今,“女排精神”继续激励着人们。   精神的回响跨越时空,凝聚为砥砺奋进的力...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09-11 18:4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就是力量,团结...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09-08 15:20
  透过服贸会,各方进一步看到中国与世界共享机遇的真诚意愿、共同发展的务实行动、共克时艰的勇毅担当   9月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落下帷幕。6天时间里,来自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家企业相聚北京、相会云端,共商合作、共促发展,达...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09-08 15:20
  图①: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塔拉滩生态光伏园的“光伏羊”。   本报记者 赵秀芹摄   图②:龙羊峡水电站。   资料图片   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规模、高比例发展零碳能源是必然趋势。   以水风光为代表的零碳能源特别是风光等新能源,虽然具有清...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09-08 15:19
  家人多用心,社会提供更多帮助,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日渐浓厚   最近,江西永新一位百岁老奶奶和孙子“骑马飞驰”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的老人笑容满面,画面中的背景“飞速掠过”,孙子戴长文一番装扮,仿佛正带着身后的奶奶策马奔腾。等镜头拉远网友才发现...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09-08 15:18
  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高校党委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求把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作为学校领导班子综合评价和领导人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作为“双一流”建设等工作成效...
来源: 人民日报 日期: 21-09-08 15:18
点击更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